葡萄精重出江湖

还活着。

【笔友组/羊陆/姜钟】七夕的我们在干什么

因为感觉这几篇的世界体系的前篇还没有写完所以大概说一下可能是差不多都有前世记忆的一些人的校园生活。具体内容我应该会细化。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观看愉快!

————————————————————

Part1  晨  晴 杭州

今天不是什么好日子,正在被迫充当苦力的孙仲谋如是想,看着前笔友的似乎无穷无尽的书,除了被迫长叹一声外只能继续充当苦力。

“辛苦仲谋了一早上起来就帮忙晒书。”曹丕此时正拿着自己的诗集小心翼翼地从楼上走下来,正值季夏八点不到,晨光便已铺满了后院,清光映照在葡萄架下洒落了一地破碎的光斑,蝉鸣声已不绝于耳。

但是某个人可已经没有闲情雅致,孙权看着曹丕手上摇摇欲坠的书忽然起了些玩弄的心理。

“仲谋?”曹丕意识到了什么差点现场表演了一个不完整的鹰视狼顾给孙权。

“子桓。”孙权瞬间后退“无事,我继续搬阁楼上的书。”孙权转身便走,“曹子桓你拦着我干什么?”一转身便看到了曹丕非常奇怪的笑容,孙权瞬间起了一身冷汗。

“仲谋今天难道没有什么安排吗。”曹丕笑吟吟地看着孙权一脸曹子桓你怕不是有病的表情。孙权此时脑中闪过了刚刚买的外卖。

“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仲谋可愿赏脸与我同游。”曹丕感觉孙权脸上你怕不是有病的神情又加了几分。

“曹子桓你还是快去把书晒好再出门吧!!!”

Part2 晌午 晴 洛阳

“姜伯约!能不能快一点!”已经在楼下等了多时的钟会催促道“羊叔子和陆幼节虽然不会催但是你为什么还不下来。”

“抱歉士季。”看着匆匆而来的姜维身上应聘一样的衣服钟会只剩下了一个无语,“伯约,就是去学校里帮忙而已。”钟会又瞥了一眼姜维身上的衣服,虽然很帅但是为什么要穿出去钟会内心os道。

“士季莫非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未曾,不过是或以其酒,不认其浆;鞙鞙佩璲,不认其长。”

看着眼前突然顿了一下的姜维,钟会心满意足地反手将他拉上了停了很久的AMG GT 50,“走了!不要再想那些东西了!”

“我是觉得士季还会在意这些罢了。”姜维在副座上解释道,“毕竟我是凡斯六者,无一焉的人吗。”“再说把你踢下去,你自己去吧。”钟会一脸带着杀气地笑着。



此时另一边的羊陆两人不出所料,已早早地到达了学校。关于为什么是这个略带奇怪的组合羊祜之前去问了杜预结果是曹丕把任务交给了司马懿说是要回南方去享受没有好好领略的江南风景然后扔下了一堆东西跑了,司马懿又把任务扔给了司马昭,司马昭称要去找贾充商量九月学生会的事宜又把事情扔给了卫瓘,卫瓘在司马昭那里推荐了羊祜和钟会,于是最后决定就是他们俩个然后再让他们叫人,然后最后的结果就是钟会把隔壁学院的姜维从成都拉了过来,羊祜把陆抗从南京拉了过来,四个人共同在七夕这一天度过一个难忘的下午。



“你们院的书还真多啊。”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真的书海陆抗如是说道,“先开始整理吧,等他们来了更快一些。”“嗯。”

感谢钟会车的性能之好让他们没有晚到走进图书馆大门的姜维如是想到“他们在那里。”钟会挥手向远方的羊陆两人示意他们去东区整理。

整书总是漫长的时刻。钟会此时坐在休息用的沙发上看着姜维进进出出搬书的身影莫名想到了一句话,于是在姜维进来的时便说道

“伯约。”

“嗯?”

“来何迟也?”

“今日尤为速也。”姜维又再次愣了一下立即说道“不过既然士季都有空调侃姜某了那自然也应该可以起来帮忙了吧。”看着姜维这个略不怀好意的笑容钟会无奈也只能起身跟上去了仓库间。

“幼节?”陆抗直接把手上的这本书交给了一旁的陆抗,羊祜看了一眼,“钟士季知道后世这么形容他们吗。”陆抗看着眼前这本书发问道,“我觉得的,可能是知道的吧。”毕竟也有这样把我们这样当形容词的"不佞与执事辈从容羊陆之交,往来侨肸之好。可能半斤八两吧,羊祜如是想到。

在经历了一个下午艰辛的处理后,整个图书馆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当然在场的某两人知道东区并没有这样。

“今天麻烦了,我和幼节就先走了,有事联系。”打完招呼后两人便迅速地走了。

“陆公刚刚打电话所为何事?”

“额,父亲说孙老师让我给他寄点孟津葡萄。”

“……”

Part3 傍晚 阴 杭州

二人在中午便顶着烈日的去采购了一堆物品,曹丕在路上一直抱怨江南的葡萄不好吃无奈之下孙权给远在南京的陆逊打了电话让陆抗帮忙采购。

“居然还在南京,没有一起去洛阳真是可惜了,还有你为什么不直接给陆幼节打电话呢。”曹丕听着电话里满口答应的陆逊如是说。

“那你为什么不让司马仲达去买。还要麻烦伯言。”孙权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并且给了曹子桓一个疑问。

“你以为我不想吗,他又在那里给我装中风我有什么办法。”曹丕一想到这个就咬牙切齿。

“还真是 意料之中呢。”孙权看了看笔友手上所剩无几的冰棍提醒道“要掉了。”于是乎眼疾手快的曹二公子反手把它塞进了孙权的嘴中,“唔!”被冻了个痛快的孙二此时开始了反击。

只见他以木棒为器反手就去弹曹丕,左手一捻右手一弹,很好,没中。曹丕在内心评价道。

“你再躲葡萄别想要了。”孙权恶狠狠地抛下一句话。

然后被心念葡萄的某丕接住“怎么会呢,孙公子必然是好心人不会克扣在下的葡萄的吧。”见曹丕不再躲闪孙权终于如愿的狠狠地把他整了一顿。

“今天天气早上还未见阴雨怎下午又有了将要下雨之势。”曹丕擦了擦嘴上的一片狼藉。

“这雷雨天在这片还是十分常见的不必担心晚上见不着牵牛织女星,曹大诗人。”

嘴上同样一片狼藉的孙某把曹丕手上剩余的纸巾夺了过来。

Part4 夜 晴 洛阳

“今晚的夜景可比十五。”姜维将手中剥好的葡萄递给了钟会。

钟会直接一偏头将它吃了进去“众星拱月,但月又不如十五一般明亮才可以映照出群星的璀璨,不是吗伯约。”钟会懒洋洋地躺在了姜维的身上。

“嗯。”姜维自然地调整了一下钟会的姿势。

“伯约,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看见姜维出神地看着自己的眼眸,钟会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每惟畴昔,尝同大化,吴札、郑乔,能喻斯好,不只钟司徒当年的话可还算数。”

“那是自然。”突然被提及了旧事的钟会不自在地动了下。

“士季不记仇了?”

“我哪有后世说的那么记仇。 ”

两人此时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蜀汉皇宫和汉魏洛阳古城成为了历史中的一座纪念碑,史书的生离死别已成云烟,没有了尔欺我诈,平静的生活也不错,不是吗。

看着怀中困倦地司徒大人,姜维决定还是将惊喜暂且搁置,轻轻地将钟会抱回了屋中。

Part5 夜  阴转晴  杭州

“涕零雨面毁形颜,谁能怀忧独不叹。”

“展诗清歌仰自宽,乐往哀来摧肺肝。今天怕不是诗瘾犯了,曹子桓。”

“诶多年不见不知仲谋的文采竟有所长进啊。”

“也不知道当年是谁年年给我寄诗和书。”孙权吐槽道。“雨停了走吧去看看。”

半轮月亮挂在空中,而不远处的是遥想对应的牵牛织女星。

“说是在葡萄架下会听到牵牛织女的私语。”

“都这么多年了,你还觉得真的可以听到吗。”孙权打断了曹丕浪漫主义的晕染。

“今日也是魁星的生日你还不如拜一拜让你的文采更上一层。”

“丕可无需这样的愿望了,但愿不再夭夭园桃,无子空长。而佳期与佳人共罢了。”






一个不算彩蛋的彩蛋


“羊叔子你居然也会在这里。”钟会非常惊讶地看着眼前正在思考买什么葡萄的羊祜。

“不是他想买,是去江南旅游的曹子桓老师想让我们寄过去。”陆抗见是他们便打了个招呼。

陆抗在打完电话之后便知道这必然是那位前魏文帝的葡萄瘾又犯了,但是既然了答应了也便只能来了,毕竟时间紧张。

“你们魏人这么喜欢吃葡萄的吗。”姜维思索着说。

“不,像卫伯玉贾公闾这种断然不会喜欢的。”钟会脸上一闪而过的气愤还是被姜维看到了。

虽然不知道他气愤地是旧事还是他们不喜欢吃葡萄,姜维还是很好地转移了话题“陆幼节他们为什么这么急。”

“好像说是要去看江景吧。”钟会拿了葡萄拉着姜维的手“走了伯约,回家。”



————————————end

浅浅写一点,文笔崩掉的一天,设置在0点了发了,虽然不知道这几个cp有没有七夕活动但还是写了。

这篇羊陆浓度不是很高因为我还在了解的路上。

或以其酒,不认其浆;鞙鞙佩璲,不认其长。为什么会僵住可以看后面一句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然后诗词本意就是说七夕的所以就用上了。

还有最后的礼物可能会在之后写到,当然是如果我会写的话。

最后谢谢观看,祝你生活愉快哦~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